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10月11日起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2021-10-13 20: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中国经济网)

调图见证了铁路发展之路,也让“流动中国”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充满活力。

铁路调图是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主要内容为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列车等。广铁集团继续补强高铁运能,增开动车组列车14.5对,变更列车运行区段24.5对,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年底前,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等多条新线将陆续开通运营,我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部分城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铁路部门将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制定新线列车运行图,为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如果说铁路建设是全面布局,那么,调图就是在日常疏通毛细血管,助推大动脉畅通,不断激活新动能。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图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保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铁路调图需要从市场数据的分析,到运输需求的掌握,到开行结构的调整,再到人员设备的保障,最终才能确定出最佳的开行方案。本次调图,铁路部门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

调图只是运输链的一个环节,代表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如同播下了一颗颗发展的种子,只有不断奋斗落实,才能收获希望的麦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