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环线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1-10-13 20: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0月10日8点40分,随着55851次试验动车组从贵阳北站驶出,标志着新建贵阳枢纽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北联络线(以下简称“贵阳环线小碧至白云北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距全线开通又近了一步。(新华网)

贵阳环线全长约113km,其中小碧至白云北段为新建线路,全长83km,开通后与前期通车既有线路连接贯通,形成贵阳环线。而贵阳环线小碧至白云北段位于贵阳市境内,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

提升运输能力,让人们出行更美好。贵阳环线虽然属于铁路的属性,但却是按照公交化模式进行运行,发车时间间隔快、密度大、成本低、站点密集是主要特点,将大大增强了高铁及市域城际列车的通达通畅能力,打造贵阳市半小时经济圈,有效地缓解贵阳市公共交通压力,疏散人流量,方便乘客出行,优化乘客出行方式。同时将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出行需求,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合理布局,让城市更美好。贵阳环线的开通进一步巩固提升贵阳市在西南地区的铁路枢纽地位和功能,对于贵阳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精品旅游,促进贵阳产业开发。贵阳的旅游业一直是贵阳的支柱产业,贵阳环线通车后,“45分钟”即可绕完贵阳,极大的提升沿线各地的交通往来便捷性,推动贵州高铁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始终致力于便利人民出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我们期待他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