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长假完美收官,广铁客运发送量再创新高

2021-10-13 20: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由于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铁路客运出现向好趋势,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广铁集团客运实现了新的突破。

广铁集团下属广州南站、深圳北站、长沙南站三个站段仅十月一日单日发送旅客就达270万人,实现了同比增长3.4%。为了应对十一长假期间激增的乘客,广铁集团采取动态调整车次,做好细节服务能多种举措圆满完成十一期间的客运任务,发行列车班次、运送旅客人数都创下了新高。

为了满足热门线路的出行需要,广铁集团一日一图的出行方案安排好运力,根据12306网站车票销售情况,做好客流分析,在热门线路增加车次,确保人人都能走的了。广铁集团所辖的三个车站中深圳北站多以旅游、探亲为主,长沙南站以中长途为主,为了实现运力与乘客需求更加匹配,广铁集团结合售票情况、车次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设置个性化的出行方案满足乘客出行要求。铁路运输过程中候车室、进出站通道、列车车厢等公共人流密集,交叉传染的几率很大,因此这些位置的消毒任务艰巨。因此在做好测温、验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外还要重点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

铁路制度改革之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逐步市场化的运营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除了安全便捷的运输网络、科学的车次调配之外,作为铁路系统内最新完成市场化改制的广铁集团,深谙以服务赢得人心的道理,在安全便捷运输之外,用细致周到的细节服务赢得了旅客的信任,成为出行首眩

铁路作为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人流量大,成为防疫的关键环节,尤其是十一期间人流量激增,更是给铁路运输带来的挑战。为做好疫情期间的铁路运输工作,广铁集团毫不松懈做好当前的疫情防疫工作,不管是常态化的测体温、查绿码还是关键部位的无死角消毒都毫不松懈,这才有了人们的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