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肩挑两国共发展

2021-10-13 20: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联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国铁路10月12日)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有效的连接起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使我国与沿线各国之间交流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频繁,各国的经济发展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拥有质的飞跃。

  中老铁路,全线由国内段和老挝段组成,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缩短了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方便了周边城市的百姓出行,加快周边城市人流、物流流动的同时,也给沿线的百姓带来更多的的就业机会,让老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老铁路铺轨作业标准高、工期紧、交叉作业面多,施工面临巨大挑战。为全力实现“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的建设目标,国铁集团统筹参建各方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和施工信息化等手段,大幅提高了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益。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高铁强劲的实力,也像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奋斗宗旨,彰显了中国铁路攻坚克难的决心与毅力,同时也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老铁路就像是一副扁担,一端挑着中国,一端挑着老挝,只有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扁担才能平稳的走的更远,人民才能更加幸福。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开通,为人民带去更多的生活福祉。(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