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夜晚坚守为旅客出行点亮一盏出行的明灯

2021-10-13 20: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鑫

朝八晚五,是多数人的生活。面对夜晚,人们大都常做得是散步、健身、阅读、看电视等休闲项目。但也有一部分人,坚守岗位,服务更多的人,让他们能够在晚间享受一份安宁与祥和。铁路人就是其中之一。

10月12日,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办理旅客列车总数达943列,其中跨省旅客列车698列、省内旅客列车245列,客运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青岛北开往济南西、青岛开往济南东的两趟末班车改经由济青高铁运行;增加青岛至潍坊高峰线列车1对,满足晚间青岛、潍坊等地去往济南的客流需求;增开青岛北至曲阜东高铁列车1对,增加青岛开往曲阜东下午时段列车1趟。(10月13日《人民铁道》)

增开晚间动车组列车给旅客回家带来一份省心。黑夜降临,节奏开始变得缓慢,忙碌散去,喧嚣退却,逐渐陷入宁静。此时,如果想出一趟远门,就会有些焦虑,千方百计寻找交通方式。如今,晚间开行了动车组,无疑打通了夜间交通的新动脉,给加班或应酬的旅客及时回家睡个好觉,提供一份便利,带来一份省心。

增开晚间动车组列车给旅客回家带来一份舒心。忙碌了一天,人们的身体渐渐疲倦下来。此时,如果静静地半躺在二等座、一等座或商务舱里,体验高铁平稳、中国速度,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夜晚降临,铁路人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坚守岗位,让动车组持续飞驰,在宁静的晚间,给疲倦的旅客回家送来一份舒心。

增开晚间动车组列车给旅客回家带来一份安心。你是否因错过末班车而慌乱过?是否因回家太晚而疲惫过?是否因晚间路途遥远而彷徨过?造成这些的原因,还是时间与距离之间的关系辩证。如今,铁路部门紧密结合旅客日常出行实际,选择增开晚间动车组列车这份举措,无疑给更多的人晚间回家带来一份安心。

四季度天气渐冷,昼短夜长,夜黑如墨。而晚间动车组的开行,让旅客们晚间出行不再被黑暗填满,而是有光明与温馨随身相伴。(马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