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铁兵精神

2021-10-13 18: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本站消息 为弘扬铁道兵精神,进一步增强员工爱国、爱企教育,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组织广大员工观看电影《峰爆》。

《峰爆》主要讲述的是在面临地质灾害的时刻,老一代铁道兵和新时代铁建人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抢救险境中的人员,帮助当地受灾老百姓走出困境的故事。影片中的人物性格刻画、细节处理都在观众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在山上放置炸药,在明明知道有可能回不来时,洪翼舟坚毅的眼神、淡淡的一句“知道,但值得。”将新时代铁建人在关键时刻显担当、不惧危险,刻画的淋漓尽致。

在洪翼舟儿时,身为铁道兵的父亲忙于工作,对家庭忽略导致母亲的离世,父子之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对于每一名铁一代和铁二代而言,这些内容的设置更加贴近铁建人的真实生活,对他们来说触动很大,直击内心。在观看近两个小时的影片过程中,不少观众被故事情节带入,眼眶微红,已是满脸泪水。

观看结束运输处员工热议观影感受。申恒说:“在影片最后介绍修建成渝铁路,提到了每修一公里的铁路,就会有一名铁路员工的牺牲,看到这些的时候,作为一名铁二代感受到铁道兵当年为了祖国的建设舍小家、顾大家,牺牲自我的精神。以前不理解父亲,为什么常年不在家,对父亲也曾有怨言,自从我参加工作以后,慢慢理解父辈的不易。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总体看下来有很多共鸣,拍的真好”。一旁的赵飞听了这些说:“我父亲也是铁道兵,以前爸爸回家,我都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被我叫成了叔叔,对于铁二代来说我们的童年都是相似的,关于父爱都是缺失的”。刘国华说:“这部影片里特别能够打动我的地方是洪翼舟把炸药放到山上,已经放弃生命的时候,听到女朋友的声音后,重新燃起求生的欲望,奋力奔跑,拼劲全力一跃的场景,我内心收到了很大震撼”。杨宁说:“这部影片拍的太好了,我还想再去看一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工程项目有条不紊,说明我们铁建是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从老一代铁道兵到新时代铁建人,新老更替,是一种传承,鼓舞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使命感、责任感”。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