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021-10-13 19: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10月10日,郑万高铁湖北段传来最新进展。在湖北南漳中铁十一局集团担负施工的五标段铺下首段钢轨,标志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据悉,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目前,从郑州到重庆乘坐高铁列车,由于要绕经洛阳、西安,花费至少在8个小时以上,而且长时间的乘车给人们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疲惫和不适感。而今,郑万高铁的建设,为沿线民众出行提供了更高效的出行选择,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让沿线的南阳、平顶山两座城市将结束无高速铁路通过的历史,且郑州到重庆的时空距离将缩短到4个小时,这无疑为沿线民众的快捷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使得人民的生活品质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郑万高铁的建设,在连接起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大国家战略,强化“两带”之间互动与交流的同时,还将襄阳和宜昌这两个副中心城市串联起来,为豫鄂渝等省边界地区的融合及鄂西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此外,未来新建成的郑万高铁重庆段通车后,京郑渝昆高速铁路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并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极大缩短重庆及三峡库区与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可见,郑万高铁通车后,必将有利的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国民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主要意义。 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高速铁路建设对于地区经济快速崛起和平衡充分发展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为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人们便利出行作出更多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