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全力保障防台防洪安全

2021-10-13 18: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针对17号台风“狮子山”前脚刚走,18号台风“圆规”紧跟袭来的情况,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宣传动员部署,凝聚干部职工决战决胜防台防洪攻坚战的信心和合力。

抓实动员部署,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两坚守两实现”动员令和工务段制定的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发动干部职工在确保防洪安全承诺书上签名,立下军令状,统一思想认识。针对国庆假期以来连续奋战、干部职工精疲体倦的情况,党委书记带队深入车间、班组,与职工面对面进行形势任务教育,走访慰问职工,讲清坚守安全底线与职工利益息息相关的道理,鼓励职工克服困难,攻坚克难,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雨中雨后检查制度,百倍警惕大风和暴雨的叠加效应,及时发现隐患立功受奖。段党办和融媒体工作室及时将台风相关信息和防御目标任务、重点防范地段、机具材料准备、设备和人员安全措施等向各车间、工区进行推送、传递、宣传,使之人人皆知,增强防御台风、打胜关键防台一仗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企业微信号、微信工作群组、党建信息平台和段办公网等载体,大力宣传防洪先进典型和干部职工抓防洪抗台风事迹及防止事故的奖励通报,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积极投身防洪抗台主战场作贡献、展作为。

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先行带动。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防台防洪、党员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组建线路巡查、危树砍伐、排水设备清理等16支党员防洪抢险突击队,通过徒步冒雨排查、添乘检查和携带酷米手机巡查终端系统巡查等方式,重点检查20处防洪施工点、23处容易水漫路肩、水淹道床处所、100处重点危树地段、8处软土路基等薄弱地段,及防御管控措施的落实。选拔责任心强、业务技术过硬的党员骨干,对最先受到台风袭击的河湛茂线路的“三高”设备、周边环境施工、依山傍水路堤等易引发地质灾害处所进行风险研判,制定针对性措施,有力补强防洪安全短板。选派防洪业务强的党员带队处理因台风和雨水造成的倒树倒竹67棵,修复被风吹歪斜的防护栅栏78米,清除被风吹上铁路的塑料袋、塑料薄膜13处,处理线路附近山火4处,排除线路设备故障6处,有效地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

压实干部责任,强化关键盯控。制定《玉林工务段干部作风督查及问责管理实施细则》, 明确3项督查形式和22项问责清单、8项问责方式及记分标准,进一步压实各级干部防洪责任。10月13日0时启动防台防洪应急响应后,由党委委员分工负责,指导、核对、督促管内16个车间落实迎战18号台风“圆规”防御方案和安全预想防范措施。派驻党员干部进驻湛江、茂名、河唇、玉林等地方防汛指挥部,加强与当地防汛、水库部门联系和掌控防台防洪信息,及时反馈传递到一线巡查人员,确保防范到位、巡查到位、控制到位。安排11名段领导迅速到位,靠前指挥值班值守,组织100多名包保干部赶赴车间、工区和防洪重点地段包保,发挥包保干部带头作用,出现风、雨、灾情时由包保干部带队出动巡查、及时处置水害。加强干部作风“软懒散”“节奏慢”整治,值班党委委员与16名党支部书记、16名车间主任一一对话,指出问题及时纠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段纪委和劳人科组成段干部作风督查组,针对性加大汛期干部作风督查力度,截至目前,累计通报防洪责任落实不力、防洪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干部33人次、考核8500多元。(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