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2号风亭围护桩开始施工

2021-10-13 19: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2021年10月12日11点,随着洛阳铲的钻进,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2号风亭第一根围护桩顺利开孔。

腾龙大道站2号风亭东侧是主体结构基坑,西侧是汉口湖畔小区的两层地下室,建筑物距离基坑最小水平净距为5.5m。地下有一根埋深约4m的污水管,是主体基坑施工时所迁改的。上有高压架空线,净空不足,钻机高度必须在高压架空线控制范围内,施工难度较大。

由于前期西侧围挡并未把2号风亭包围在内,需要扩大围挡范围,为2号风亭施工提供场地。而西侧围挡外各种商铺林立,还有一条行人往来通道,增加了外扩围挡的困难,一工区领导提出各种方案,并讨论可行性,终于在7月12日,在项目部积极同业主、商户等各方产权单位的协调下,腾龙大道站顺利完成西侧围挡外扩,为2号风亭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了场地。围挡外扩完成后,接着顺利进行雨污水管迁改。进一步加快了2号风亭施工的进度。在人员充足,材料供应跟得上,设备到场的情况下,2号风亭第一根围护桩顺利开钻。

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大半,一工区全体人员为了追赶工期,提前部署谋划,并积极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在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开始进行2号风亭围护结构施工,加快了进度,提高施工效率。(柴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