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以路相连,携手并进

2021-10-13 19: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升仲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随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全线铺轨完成,中老铁路开通已经计入了倒计时。(人民日报)

中老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也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全线由国内段和老挝段组成,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景洪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直达运输、当日通达。

这条铁路承载着老挝人民走出来的梦想,开通后,也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中挝两国人民交流、学习提供了便利,为老挝人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为我们到老挝去也节省了大量时间。老挝是一个以农业为主要产业的国家,国内交通不便,使得大部分的商品都只能通过公路运输,时间长、成本高,导致物价相对较高。随着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这些问题将会得到妥善解决。同时通过与“一带一路”网络的连接,老挝也将提升一定的总收入。提升了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让老挝人民获得更多的额幸福感。

以路相连,携手并进。中老铁路是一条通向幸福的路,也是我们“一带一路”的倡议、实现共商共建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与决心。中老铁路为两国人民所带来的幸福,也是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