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为农民工集中办理工资卡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1-10-13 18:5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岩松

近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联合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营业部在项目上设立“工地银行”,为龙溪站、嘉州路站及始发井3个施工工点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卡开通绿色通道。

项目部工作人员同银行职员一起帮助作业人员填好个人信息登记表、下载注册手机银行app、录入个人基本信息、进行身份识别、收集身份证件复印件、签订《代办民工工资卡委托书》、确认无误后让农民工签字按手印并签订《领取工资卡承诺书》后领卡、讲解开通短信通知、手机银行及网上银行等相关内容,确保工资卡发至本人手中,以免出现工资不能及时到手等问题。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并将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依据公司、轨道公司相关要求,项目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及欠薪应急预案,成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领导小组,设置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对农民工实行“实名制、档案化、动态化、信息化”管理,设立农民工专管员,专人负责管理,随时掌握现场工人考勤、工资卡办理及工资发放,达到工资支付“真实、准确、及时、足额”的工作目标,除此,设置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及农民工工资公示牌,以确保其真实性和透明度,从源头上规避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劳务纠纷,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项目施工生产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截止日前,累计已为110余名农民工办理农民工工资专户卡,确保了每位现场农民工工资都能及时足额地发放到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