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尼日利亚铁路助力发展 中国丝路精神传递世界

2021-10-13 18: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尼日利亚铁路公司日前公布了自己的收入情况,其货运收入与客运收入持续上涨,因为铁路一直处于盈利状态,所以尼日利亚当局已经偿还了两亿美元的铁路建设贷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为了帮助尼日利亚发展,我国协助尼日利亚建造了不少铁路,而随着尼日利亚铁路呈爆发式增长,西方专家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的,他们不得不承认我国拥有“妙手回春”的能力。为了建设阿布贾-卡杜纳这条新的铁路线,尼日利亚一共贷款10亿美元进行建造,我国也为尼日利亚提供了5亿美元的贷款。据悉,阿布贾-卡杜纳这条铁路的修建一共用了5年的时间,共花费8.76亿美元,这条铁路在修建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不过这些困难并不是工程技术方面的,而是当地的治安环境。消息人士称,阿布贾-卡杜纳这条线路的全长为187公里,按照计划我们将用3年的时间完成这条铁路的建设,但是在铁路建造过程中,施工队总是遇到抢劫和盗取铁轨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发生严重影响了施工的进度。

从尼日利亚当局公布的数据来看,阿布贾-卡杜纳铁路投入运行之后,货运与客运收入在不断上升,而这不仅带动了铁路沿线地区的发展,还让民众感受到了铁路所带来的便利。尼日利亚是非洲地区人口最多的国家,他们还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他们可以通过石油的出口获得收益,相比于非洲其他国家,尼日利亚国内的环境相对稳定,采购了我国武器装备的尼日利亚军队,可以更好的应对博科圣地这种非法武装力量的威胁。

我国对于尼日利亚的援建已经初见成效,中尼两国的合作领域也越来越多。对于这样的合作,尼日利亚高层是非常满意的,而且其民间对于我国的好感度也非常的高,在2017年的时候,尼日利亚甚至超越巴基斯坦成为了最亲华的国家。专家表示,我国应该继续强化同尼日利亚当局的合作,帮助尼日利亚经济发展,达成共同富裕的目标。

千帆竞发,汽笛正鸣。我国援尼日利亚建造铁路建设体现的不仅是中国在全球经济贸易发展中承担的责任使命,更体现背后所蕴藏的“东方丝路精神”的传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向世界传递“中国温度”和“中国力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