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渝高铁”为巴蜀百姓造福

2021-10-13 18:5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9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四川省在重庆、成都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组织了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活动。

车轮飞驰,流年似水。如今,成渝线上贴地飞行的高铁动车组打破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绝唱,书写了“天堑”变“通途”的人间奇迹。中午吃顿重庆火锅,下午品下成都茶,晚上再回重庆逛下解放碑。从此山不高路不在漫长,朝夕之间便可以跨越千山万水。

成都、重庆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在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都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高铁的建设不仅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往来和经济交流,而且会成为两地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在成渝两地充分发挥铁路的协同带动作用,就是以实际行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注入新的动能。

服务人性化,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成渝高铁将推行灵活定价机制、实行计次车票和定期票两种新票制、起用“预约+直刷”的模式乘车、试点“静音车厢”等惠民举措,不断创新的服务模式,是旅客和铁路部门双向选择之后的一次最佳契合。匹配、适应旅客需求,进一步提高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川渝人民追求“巴适”的精神态度。这也是铁路部门在推进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初心的有力证明。

这些年中国高铁飞速发展,旅客出行的需求也从“走得了”变为“走得好”,成渝高铁提速提质助力成渝间实现高铁运营公交化更好地满足了沿线群众出行需求,不仅推动了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为巴蜀百姓造福,同时也为川渝地区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