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旅客出行

2021-10-11 20: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

铁路列车运行图(以下简称列车运行图)是用以表示列车在铁路区间运行及在车站到发或通过时刻的技术文件,是全路组织列车运行的基础!是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和铁路运输能力的情况而编制的。它体现着铁路工作的各种质量指标和数量指标。在编制运行图时充分考虑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方针。

但随着铁路路网的不断扩大和伸展,近年来,基本实行每季度一调图。新线的开通,一些偏远地区、贫困地区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第四季度调图前,考虑既有线路和新线的使用,统筹两者的运输能力,不断优化铁路网结构,最大化的提升运输效率,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铁路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离不开客运提质工作,如静音车厢、侯补够票、便捷换乘的优化,计次票、定期票的广泛推行,车站和列车旅服设备的改善,都在全方位地为旅客出行带来高品质的乘车体验。

自从新冠疫情以来,人民的出行次数有所降低,铁路调图有利于改善铁路交通运力,合理分配列车市场化开行,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满足不同时间、不同旅客的不同出行需要,同时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再进站口闸机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保障车站通风消毒,让旅客出行方便的同时更加安心。

铁路调图有利于我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部分城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铁路部门将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制定新线列车运行图,为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