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守岗位为旅客,韶关东站“不打烊”

2021-10-10 22: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娇娇

在铁路部门还没从中秋假日中缓过来便紧接着又迎来了长达7天的小长假,而据微信号“中国铁路”29日消息,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而实际上却是远超这些数字。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72周年国庆及“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的安排要求,提前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扎实落实各项措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viewfile.jpeg

为积极应对客流的高峰,作为广州车务段的韶关东站增开了广州、深圳、坪石、南雄等方向列车31趟,还有四趟始发终到列车,精准补充运力。针对不同旅客群体,设置军人、老、弱、并残、孕等重点旅客优先进站通道,增开临时验证通道,对进站旅客不断宣传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进站大厅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引导旅客正确候车,避免因走错候车室错过列车。

viewfile.jpeg

这是10月6日下午的韶关东站进站口,现在看过去进站的队伍已经分散五条,却还是不能满足旅客进站的需求,此时的队伍已长长的排到了进站广场上,所以,还是得提醒外出坐车的各位,在节假日这种情况,一定要提前收拾好行李到车站进站候车。

viewfile.jpeg

其实不仅仅进站的旅客多到排长队,放眼看过去一个站台上全是人,一眼都望不到头,谁又能想到这也只是一趟车下车的旅客,几乎可以说是人挨人的现象了。

面对如此大客流,铁路部门坚持秉持“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满足旅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的运输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旅客运输工作,努力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也希望大家出门在外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