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精神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2021-10-11 07: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青藏铁路精神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通运营。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青藏铁路人以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挑战生理与心理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谱写了铁路发展史上的辉煌篇章。

在把青藏铁路建设和运营成为世界一流高原铁路的过程中,凝聚成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挑战极限”是指挑战青藏高原高寒缺氧、风大干燥、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以及青藏铁路所处末端的路网位置和地理位置;“勇创一流”是指通过扎实的工作、科学的管理,把青藏铁路建设、运营成为世界一流高原铁路,造福青藏两省区人民的宏伟目标。

今年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15周年。自青藏铁路开通至2020年底,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运送旅客2.58亿人次、运送货物6.61亿吨。近年来,青藏集团公司持续打造“直通快车”“唐竺古道”“五彩哈达”等特色品牌,客货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奋进新时代,铁路将继续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更好地鼓舞激励铁路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高质量推进川藏铁路工程建设,高质量管好用好高原铁路,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