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带你畅游神秘湘西

2021-10-11 2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凰

10月4日,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往张家界西站,这意味着有着“湘西最美高铁”之称的张吉怀高铁开始试运行了,预计年底开通。此次运行试验主要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技术依据。

张吉怀高铁地跨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市3个市州的7个县(市、区),全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共7个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张吉怀高铁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张吉怀高铁,这条穿越武陵山区的铁路,桥隧比高达91%多。为了张吉怀高铁如期开通,铁路人一路挥洒汗水奋力攻关。被崇山峻岭阻隔的张家界、湘西州、怀化三地,也因这条高铁的建成开通将变得亲近。

张吉怀里的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三市州是湖南省GDP最落后的,但这三市州旅游资源特别的丰富。全国文明的张家界旅游区,湘西自治州的凤凰古城。张吉怀高铁,这既是一条扶贫高铁,也是一条旅游黄金高铁。记得2009年坐绿皮车从怀化到张家界,都要五个小时。张吉怀高铁开通后,我国西南重要交通枢纽怀化到国际著名旅游名城张家界只需一小时到达。神秘湘西不再偏远!怀化也成为湖南继长沙后第二个拥有二条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城市,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助力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