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活力“动起来”

2021-10-11 2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郑鹏里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调图只为不变“初心”。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客运方面,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 货运方面,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保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铁路调图,“图”的是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图”的是改变自己,推陈出新,为国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流动中国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