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挖掘货源潜力 力促货运上量

2021-10-11 07: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徐 丽

9月份以来,新疆铁路进入运输旺季。10月6日,在兰新铁路三葛庄铁路货运基地煤炭装车线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乌鲁木齐南营业部值班主任牛振刚密切关注着煤炭装车和安全作业情况。

“我们这里以煤炭装车为主,机械化煤炭装车线非常先进,两个小时就能装满1列车50个车皮。”已经从事货运工作13年的牛振刚说,“三葛庄周边煤矿众多,我们一方面做好营销工作,一方面做好运输服务,供需货主都很满意,货运量稳步提升。”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乌鲁木齐货运中心锚定目标勇于担当,广泛营销挖潜货源,科学配置运力资源,全力满足各类货物运输需求,保障年度经营指标兑现。

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下设13个营业部,管辖范围以乌鲁木齐地区及周边为主,辐射乌将铁路、兰新铁路、阿富准铁路沿线。今年以来,针对恶劣天气、疫情防控、线路施工等因素叠加给货运上量带来的实际影响,该中心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精心制订货运上量攻坚方案,着力在挖潜能、提效率、拓市场上出实招,不断扩大铁路货运市场占有量。

乌鲁木齐货运中心根据经营任务进度情况,倒排货物发送量、装车量目标,锁定16项重点增量项目,同步细化制定提效、挖潜、增量推进措施和保障措施五大项12个小项,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项分工包保、跟踪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9月21日,该中心单日装车4700车,创下今年以来单日装车最高值;10月4日完成货物发送量24.95万吨,刷新单日货物发送量历史纪录。9月份,该中心日均货物发送量为22.28万吨,同比增长3.84%,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标明确干劲足,通力协作促上量。“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乌鲁木齐货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为货运上量作出新贡献;营销部、调度指挥中心派专人驻站调研,按区域线路梳理排查货物运输情况,深入厂矿企业、物流代理商,精确摸排货源。9月以来,他们已促成昌吉石油焦项目、将军庙至富蕴煤炭项目等一批新增货源落地,预计实现货运增量近50万吨。

精准指挥提效率,高效组织保畅通。乌鲁木齐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加强组织协调,及时联系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调度所上报配空车需求,畅通运输渠道,加大运力倾向和装车组织力度,盯控好各站的配空、对位、装卸车、挂运等关键环节,确保运输组织效率最大化。

截至10月8日,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今年主要运输生产指标任务完成势头良好,货物发送吨累计完成5900.96万吨,装车数累计完成1145287车,卸车数累计完成995246车,运输收入累计完成94.04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