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淘宝”达人创造节支“宝贝”

2021-10-11 07:0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些油缸还能用,别看这些东西报废了,好好利用能节约不少人力物力呢1近日,在桂林工务段江华线路车间,道岔班组班长谢恩鹏和同事整理仓库时,看到同事准备扔掉的油缸,急忙上前抢过来。

“可惜机具修不好了,好的油缸也被迫强制报废了。”钳工班的师傅愁容满面地说。谢恩鹏看着机修车间角落里成堆的报废拨道器,心里盘算着如何将这些废品变成“宝贝”。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谢恩鹏一有时间就到仓库琢磨这堆报废的拨道器。他将物品分批排好,根据报废程度进行二次整理、筛选,搜集、擦洗后请车间技工员鉴定,将可用的物资清理出一大部分。但怎么改造,谢恩鹏却没有头绪。

一天,谢恩鹏抱着女儿看电视时,电视里刚好播放了一期荒野求生节目,男主角利用千斤顶拉动了陷在泥坑里的汽车。一个大胆的想法突然在他脑海里浮现:将横拉千斤顶与拨道器油缸重新组合,利用枕木端受力,负轨距改道作业就有可能完成了。

“恩鹏,快擦擦汗,瞧你这卖力的劲头,就像我们这仓库里都是‘宝贝’似的。”同事们看着谢恩鹏在大院里搞发明创造,与他开玩笑。他也因此成了车间有名的“淘宝”达人。

“拨道器的作用力是前推,取改器的作用力是回拉。我这‘线路取改器’一完成,就可以更加高效地完成尖轨、护轨负轨距的改道作业,还能有效避免‘红光带’的出现。”谢恩鹏笑着回应道。不久后,同事们看着谢恩鹏做出来的“线路取改器”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谢恩鹏的带动下,车间更多职工加入了“淘宝”队伍,寻找利用旧材料节约成本。“能修不换新,能用不淘汰,能省不浪费”逐渐成了车间职工的口头禅。李国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