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稳步发展

2021-10-11 19: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9月27日上午11时,国家重点铁路项目“和若铁路”全面建成,这标志着环绕塔里木盆地、包围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的最后一环铺通。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连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地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和若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20个站点,其中9个客运车站,于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5月开始全面铺轨,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营。 “和若铁路”的建成,打破了南疆部分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改善了南疆地区人们的出行条件。新疆地域辽阔,尤其是南疆地区人民的出行因沙漠、戈壁、草原等,城市之间以前只有靠汽车运输来实现。不仅耗时长,老百姓们也因路途遥远,出现“出去了就不想回来,回来了就不想出去”的现象。“和若铁路”的建成,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加强区域间的人口流动,使人们的出行更加快捷和多样性。 “和若铁路”的建成,将加强新疆地区的经济联系,加快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的步伐。为我国西部的青海、西藏、甘肃、四川开辟一条面向中亚、南亚的陆路通道,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形成利用境外资源、开辟境外市场便捷的陆路大通道,对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的建成,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世界环沙漠铁路提供了中国的智慧和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