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铁路运力十足 全力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2021-10-10 22: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10月1日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创国庆黄金周历史新高。假期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等21个车站及京广、深湛、南广3条线路刷新当日发送历史纪录。广州南、潮汕等28个车站再创单日到达历史新高。

十一黄金周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两坚守 两实现”目标要求,10月1日全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同比增长3.4%,创集团历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运发送新高。特别是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6.5万人,深圳北站当日发送26.3万人,长沙南站发送20.1万人,均创造了各站的历史新高。国庆黄金周集团喜传捷报,实现运输能力、运输组织、运输效益三个最大化,多项指标创新高。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2位,占全路发送总量的16.8%。

据笔者所悉,十一黄金周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过千万人次;10月1日发送旅客1599.5万人次,同比增加90.5万人次。10月1日,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40194车,首次实现单日集装箱装车破4万车,创历史新高。

铁路是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具有大能力、全天候、低成本和绿色低碳等优势,特别是中长距离运输上优势明显。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路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全力保障旅客运输安全和各种工作生活必需品运输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铁路人自觉践行交通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