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的征程上,唯有勤学苦练

2021-09-15 21: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我国万里铁道线遍及大江南北,6000多个火车站星罗棋布,火车站名也是五花八门,东方红、忙罕屯、狼窝铺这些有趣的站名你听过吗?你知道吗?作为一名铁路人,一气呵成画出全国铁路客运接算站示意图,是他们必备的技能,这里就包括上万条铁道线和,各种奇奇怪怪的火车站名。(中国铁路)

      铁路有着许多种专业、各种技能,每年都会进行各种专业比武,筛选出肯学、肯拼搏,能吃苦的优秀铁路青年人才。画全国铁路客运接算站只是其中的一项,能画出来的并不多,只有肯下功夫、心中有目标能坚持的才能练就这项本领。

    “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在我身边就有许多通过自己努力学习改变“身份”、换来荣耀的榜样。收获是美好的,过程是残酷的,在荣誉的背后是他们一点一滴的付出、废寝忘食的耕读;是那一个个数据的理解、一条条线路的默画、一道道制题的重复;是那积极向上勇争第一的精神、立足岗位更好服务的使命。

      君不见一个个“全国火车头奖”、“技术业务能手”从此脱颖而出,在铁路各行各业,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伟大实践中展示价值,奉献青春年华。君不见一个个好学之士、有志青年从“好学”到“有为”,在艰难的学习道路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国藩说:“唯天下之至拙,能胜天下之至巧。”将普通的小事做到极致,胜过一千个响亮的口号。把重复的事情做到最好,胜过一千次无谓的抱怨。眼下许多青年职工抱怨业务难学,工作难干,前途渺茫,把灵活劲儿用在怎么对付各种检查上了,聪明是加分项,但真正能让一个人走到最后的,都是勤奋、肯干和乐观。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路要一步一步走,聚焦眼前,聚焦当下,把重复学习做到极致,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没有天赋异禀的才智,唯有水滴石穿的坚持;没有一步登天的幻想,唯有日积月累的付出。“一日无二晨,时间不重临”,学习正当时,以榜样为目标,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争取每天挤出一定时间学习,特别要注重把各种零碎时间利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花儿还有重开日,人生没有再少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就一定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新的征程上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

(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