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佳节赏明月,铁路增列便出行

2021-09-15 21: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日至9月21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中秋节假期首日(9月19日)的火车票9月5日13时30分开售,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按照往年的情况预计,假期首日广州、深圳前往潮汕的高铁票将非常“抢手”。(中国经济网)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这首王建《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道尽了对友人的思念和无法团聚的伤感。在唐代由于交通不够发达,人们只能经常用诗词去抒发对友人的思念,如今交通逐渐趋于完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缩短,友人团聚“千里之途一日达”再也不是梦想。

为了迎接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今年中秋佳节铁路部门,提前规划增加客运列车数量,通过大数据对比,对重点地域进行重点调整,广开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多途径购票方式,全方位对接人们的出行需求,用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敏感用心地服务好人们出行,让旅客充分体验便捷、高效、安全铁路服务。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大面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是一次考验,火车站作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懈怠,铁路部门根据各区域疫情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完善无接触进出站乘车服务,在严控接触风险的同时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时间成本。

在信息技术不断融入人民生产生活的今天,铁路部门先行一步,不断深入融合发展新技术,以“我们多做事,旅客少烦心”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