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

2021-09-15 08: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国铁集团党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全力以赴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国铁集团党组办公室专门发出通知,强调在攻坚战中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考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国铁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时度势提出“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展现了国铁企业的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坚守安全、盈亏底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容不得丝毫退缩、懈耽动遥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关怀厚爱。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考验领导干部知重负重的试金石。之所以叫坚守,因为难度高、挑战大。受疫情汛情影响,铁路运输经营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目前距年底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既要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又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处理好与效率效益的关系,大力实施增运补欠,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注打得赢。

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考验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试金石。目标确定后,领导干部作用的发挥至关重要。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作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的组织者、指挥者,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素质,深入研判形势,谋划制订方案,拿出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各级领导干部要直面挑战、坚定信念、锐意创新、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就是要克服畏难不前的情绪,坚定必胜信心。困难和挑战考验意志和决心,决不能目标任务完成好时轻飘飘,遇到挫折就束手无策,工作随大流,“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树立必胜信念,凝聚攻坚合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勇打头阵。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就是要克服墨守成规的思维,大胆改革创新。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如果按部就班、固步自封、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就无法更好地应对变局、打开新局。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必须打破常规、不走老路,一天天算、一天天打,锐意进娶大胆创新,最大限度地增运增收、最大限度地节支降耗。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就是要克服浮在面上的现象,沉到一线指挥。各级领导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靠前指挥、真抓实干,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到安全生产、增收节支的关键领域、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就是要克服本位主义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路一盘棋”的思想,胸怀全局大局,局部服从整体,在运输调度指挥、运力资源配置等方面,要讲大局、算大账,不能打小算盘、算小九九,确保全路运输效率效益最大化。

发挥领导干部攻坚示范表率作用,就是要克服安于现状的心态,燃烧激情斗志。懒懒散散地干是一天,激情迸发地干也是一天。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为彰显担当、展现作为的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激发活力、鼓舞干劲、燃烧激情,感染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拼搏奉献、合力攻坚。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各级党组织要把攻坚战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立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聚焦政治首要标准,重点考察干部是否把“两坚守两实现”当作政治责任,紧紧抓在手上;聚焦实现攻坚目标,重点考察干部面对大事难事是否有思路、有招法、有实绩;聚焦干部精神状态,重点考察干部是否聚精会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心无旁骛抓好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发现出来、大胆使用起来;对难以有效履行职责、作风漂浮等干部,要及时调整、严肃问责。以鲜明的用人导向,为“两坚守两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攻坚战中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凝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