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北黑铁路潮水站改造完成投入使用

2021-09-15 07: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杨凯 杨景霜

(胡艳波 杨凯 杨景霜)近日,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项目——潮水站站场改造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潮水站站场改造是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完成的首个站改项目。施工单位克服了作业条件差、极端天气频发、工期紧等不利因素,抢前抓早、精心谋划,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格施工过程的安全管控,落实标准化作业不走样,盯控关键工序,全力以赴保工期。潮水站站场改造工程共完成正线铺轨0.899公里、站线铺轨1.544公里、铺旧轨0.504公里、铺设道砟7331立方米、新铺道岔5组、抬道1.1公里、抽换轨枕1099根,仅用55天就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站场改造施工任务,创造了北黑铁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新速度。

改造后的潮水站增加了货物线和牵出线,线路由3条增至5条,到发线有效长度延长至650米,满足了长轨车停留条件,保障了架梁通道的畅通,为下一步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的长轨铺设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潮水站站场消除了多年的水害、冻害,极大提升了站场的基础设施质量,有效缓解了该站运输紧张的状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