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高铁构建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1-09-15 21: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8月29日晚,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预制的首榀箱梁在上海肇昌制梁场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施工阶段,为下一步的桥梁铺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搜狐网)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条连接上海、江苏、浙江三省的高速铁路。与沪杭甬客运专线、宁杭高速铁路、湖杭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极大缩短沪苏浙三省的时空距离,促进沿线地区人们公交化出行,缓解现有条件下日益增长的出行压力,对沿线地区商业、贸易、人才、技术、文化交流具有积极作用,从而带动一线大城市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沪苏湖高铁开通运营后,将对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引来新一轮的发展与机遇,届时乘坐高铁复兴号便能一路畅游,体验南京古都之美、感受上海摩登潮流、去南浔找寻时间记忆、去太湖游览水光之静。构建出一条黄金高铁旅游线,必将成为旅游爱好者新的打卡路线,同时旅游业的发展将带动更多第三产业,为服务业、地产业等注入更多动能,造就更多人的工作岗位,促进人们经济增长,加速区域发展,对于提高人们美好幸福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铁之路变得更长,城市时空距离变得更短。笔者相信,沪苏湖高铁的到来,必将给百姓创造更多福祉,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