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应运而生,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1-07-19 23: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太锡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即将开,太锡铁路太崇段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唯一轨道交通工程,全程仅需不到10分钟,这条铁路可谓是为赛事提供了重要交通保障。

1917年,毛泽东同志曾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一篇《体育之研究》的文章,他说:“善其身无过于体育。体育于吾人实占第一之位置。体强壮而后学问道德之进修勇而收效远。”,“体育一道,配德育与智育,而德智皆寄于体。无体是无德智也。”,“三育并重,然昔之为学者,详德智而略于体。”等等精辟的话语。其实毛泽东同志还在1938年的《论新阶段》中也提到体育的重要,在1942年提出“锻炼身体,打倒日本”的口号等等,他一直都在强调体育与发展民众教育、提高民族文化素质结合起来,强调体育的人民性和广泛性。说了那么多体育于国人的重要性就是为了强调太锡铁路的重要性,它是这场赛事唯一的交通保障,它的出现不仅仅是为中国铁路网增加一条线路那么简单。

太锡铁路的出现,就是国家给修葺的一条人民与体育沟通的桥梁。我国一直延续着前辈们优良的传统,体育对于我国的人民百利而无一害,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带给我们更加轻松的生活,体育还是一种文化,一种思想和境界,它给生活带来了无限乐趣和欢快,指引人们更好找到坚毅的品质。

太锡铁路的出现,可以看到历代党和国家领导核心始终坚持这一发展体育事业正确方针的结果。冬奥会的举办是有利于提升中国形象的,可增强我国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的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而且太锡铁路的开通缩短了北京至张家口的行车时间,加快张家口步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的发展,很好的促进了张家口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文化的交流。

总而言之,太锡铁路太崇段的开通不仅能够助力冬奥会,还能彰显我国延续至今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一个让世界无法忽视的体育大国,而对于中国铁路走向世界而言,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