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经济注入新动力

2021-07-19 23:1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持续开行,据透露,7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了4万列,达到了41008列,开行超过百列的国内城市多达31个,到达欧洲23个国家的168个城市。中欧班列俨然已成为了中国在世界上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随着国家铁路建设不断发展壮大,中欧班列凭借其旺盛的生命力向世界驶去,不断加强我国与欧洲各国的密切交流。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计开行7377列,运送货物70多万厢,单月开行数量均超千列。中欧班列一路高歌猛进,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经济建设增添强大的动力,对世界的经济发展也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国内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已多达31个,分别抵达欧盟、俄罗斯等亚欧大陆不同地区。中欧班列运输的物品也由原来的电子产品,到汽车配件、化工品、机械设备、电商邮包、医疗器械等5万多种产品类型,不断增加物品种类,预示着中国出产、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得到世界上的认可,中国产品是了不起的。从经济效益来看,从2016年度运货值8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近560亿美元的大飞跃。中欧班列源源不断的开行,产品不断增多,铁路部门的统筹安排,为国家经济带来效益,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复苏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在这样背景下,中欧班列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源源不息输送动力,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做出贡献,为国内经济提速。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