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开展防汛工作

2021-07-19 22: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近几天,武汉黄陂区多次发布暴雨蓝色、黄色、红色预警,为盾构四分部现场施工带来很大压力,为确保现场施工的顺利进行及生产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和减少灾情带来的损失,盾构四分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防洪度汛工作,为促进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一是充实防汛物资。及时完成防汛物资及应急物资的采购工作,现场已完成采购200多吨砂子及相应的沙袋、2台11KW、4台7.5KW的应急污水泵及相应的消防水管、雨衣、雨鞋等一应物资全部到位,应急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已储存到位,并派专人对防汛应急物资进行保管,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建立抢险队伍。盾构四分部组织现场作业班组及关键岗位人员建立了4个抢险队伍及4个应急救援组,对队伍进行必要训练,并要求参加抢险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三是抓实汛前检查。对在汛期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排除;例如:有盾构掘进后地面塌陷情况及时进行补浆;底板地势低处及时用沙袋做好防堵准备;未雨绸缪,把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重新排查、整改、严防洪水入侵。

四是严明防汛纪律。汛期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强化防汛期间值班纪律,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汛期安全工作信息报送主动、及时、准确,确保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盾构四分部结合施工现尝驻扎营地的地理位置、水文环境、施工现状等实际情况,根据以往防汛经验,进一步增强全员责任意识和紧迫感,确保现场生产有序进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