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施工企业的一员对防汛工作的感受

2021-07-19 22:4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武汉是长江中下游地区之一,夏季易发生洪涝灾害。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救”的方针,遵循团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应扎实做好雨季防汛工作。作为施工企业更应该做好防汛工作,全面消除防汛安全隐患,确保生产运行正常,杜绝事故发生。

为做好防汛工作,我们应该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落实,梳理完善防洪度汛责任清单和履职标准,做到“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第二,扎实开展备汛的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往年的度汛经验,分析梳理汛期受灾害影响较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汛期大检查和日常巡查,深入排查度汛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基坑、边坡、渣尝营地、食堂、仓库、生产设备设施(基础)、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等地方的度汛隐患,动态更新风险隐患和整治措施两个清单,制定针对性管控治理措施,实现问题闭环管理。第三,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及应急处置。要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密切联系气象、水利、应急、防汛指挥等部门,及时获取灾情预报信息,快速预警,提前做好应对准备。第四,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应急抢险任务,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彰显企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