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共赢的中老铁路,带来新活力

2021-06-09 22:0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6月5日上午,经过建设者4年多的昼夜奋战,中老铁路景寨隧道安全贯通,全面转入仰拱、衬砌和无砟轨道等工程施工。至此,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6月5日)

“中老铁路”打开两国发展新方向。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国段正线全长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中老铁路的建成紧密了我国和老挝的友好关系,也架起了两国友谊的桥梁,大大缩短国家与国家间的距离,带动文化与经济共同发展,造福国家与人民。

“中老铁路”推动“一带一路”发展。中老铁路的建成将中老经济发展推向新局面,对于改善老挝交通条件,形成沿线大能力铁路客货运运输通道,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铁路不仅连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铁路,打开了老挝“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的困境。作为东南亚国家的老挝,具有独特的东南亚风情和人文历史以及旅游景点,在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还能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的又一重大成果。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向好向快发展。

“中老铁路”携手共建中老友谊桥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这条“中老铁路长龙”牵起了中国与老挝的“手”,这条铁路通往的不仅仅是未来,还将是繁荣景象,它不仅解决了老挝所处地理位置的交通困境,还能给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发展,提高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促进两国在经济、文化、物流等方面的新发展,带来新机遇,为铁路沿线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未来能够让国人花更少的时间更近距离体验异国风情,同时让老挝感受来自中国人民的热情,这样的美好景象我们指日可待。

共建活力之路,共享发展机遇,我们相信,中老之间的发展将如同前进的列车会一直稳步前进。中国铁路也必将越来越广,勾勒出更多美丽的线条。(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