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想对党说—风雨百年,初心弥坚

2021-06-09 22: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焱枫

1921年7月23日中国国产党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召开,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一艘红船在一百年里承载着民族的希望,历史的重托带领中华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东方。

回眸过去,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点燃了希望之火;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党的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秋收起义形成了从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三湾改编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1934年长征为党保留了革命火种;1945年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党在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82年中共十二大召开,改革开放由此全面展开;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开,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2012中共十八大召开,确定”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回顾历史,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壮大,在挫折与困顿中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理想与信念使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间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作为中华儿女更加不会忘记,多少个朝朝暮暮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矢志不渝;多少次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而奋不顾身;多少个春夏秋冬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而不懈努力。

立身现在,我作为一名铁路基层青年管理者,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并在新时代提高自己业务水平,更是我思考的关键。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有了具体的方向和规划。以党为旗帜,以党员为航灯,扎扎实实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积极上手攻坚克难,把遇到的困难当成一次次挑战,发扬长征精神。“不畏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不断闯关精进本领,打好坚实基础0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深刻认识到这不止于一句口号。对于我来说更要与时俱进,不懈提高自己的实践现场水平,学好党的历史,提高好党的理论水平,完成好党交予的任务。“要想实现这个目标,我作为新的一代要时刻跟紧党的步伐,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对先烈们最好的纪念就是继承他们的遗愿,弘扬他们的奋斗精神,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更要走好新时代上的长征路。

展望未来,“展望未来,除了美好的事物,我看不到任何别的东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一条民族复兴,强国富民的通天大道。昨天,我们党一个个理想成为了现实;今天,“中国梦”成为了中国的最强音!习总书记指出“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大发展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这就提醒了我们,未来是光明的,道路绝不是平坦的。首先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我要做到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跟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掉队,步履坚定的向前突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我们在中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有了坚定地前进方向,“大海航行靠舵手”只有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中国梦才能圆满。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强自己的本领,在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青年,我必须时刻加强自己的理论、实践本领,才能够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后借用毛泽东同志的诗来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彭焱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