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人才培养 重视梯队建设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咸阳班组带班考试小记

2021-06-09 21: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汇

6月1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咸阳班组圆满完成新一轮的带班资格选拔考核,为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及科室梯队建设舔砖加瓦。

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中央领导曾多次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员综合能力提升,致力于组织干部及“三鹰”人才相关选拔工作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三鹰人才库”为空管事业的发展建立有效合理的人才梯队进而为空管事业培养了大批业务能力过硬,综合能力极强的后续储备军,为我国的民航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

自动化数据室作为空管一线业务单位,应当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及后备梯队的选拔,由于科室的业务需要,要求科室人员均要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及业务能力,本次带班资格选拔考核也在之前传统考核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更加注重实际操作及情境模拟演练,突出考核带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实际业务水平,力求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同时带班资格的思维考核也是此次选拔的重中之重,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某一问题处理思路的详细讲解,同时明确分析方法与注意事项,兼顾信息通报以及多单位联动处理的统筹把控,经过本次带班选拔考核,使参考人员的理论知识进一步丰富,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也得到增强。

本次考核不仅局限于人才选拔,进一步强调了应急能力的提升和安全责任意识的加强,更是大家展示业务技能的舞台。参与考核的科室领导和业务骨干均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本着对自己、对单位负责的态度,用最真实的水平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工作形成了良性竞争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