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圆满完成飞行校验任务

2021-06-09 21:1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亮

5月10日至6月5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了对所辖导航设备飞行校验的保障任务。此次校飞任务需要完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3L、05R仪表着陆系统和烽火导航设备的定期校验外,还有对23R仪表着陆系统和龙枣导航设备的特殊校验。校验设备数量之大,持续周期之长,外加特殊校验科目重多,难度可想而知。面对压力,困难和挑战,经过二十多个日夜的辛勤付出,技保中心导航室圆满的完成了此次飞行校验任务。

收到飞行校验中心的校飞通知后,技保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统筹安排,积极协调飞行校验机组、管制部门、运管中心、飞服中心和气象中心,完善、制定出最佳校飞方案,以便提升飞行校验效率,缩短校飞时间,节约成本。导航室全员更是加班加点为飞行校验做足准备工作,以《技保中心仪表着陆系统运行手册》为指导,对所有台站场地环境、系统配置和设备性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运行在最佳状态。针对校飞前龙枣导航设备隐患排查和23R仪表着陆系统优化调整工作,导航室根据技术室、维修室和电子开发公司所提的相关建议,结合历史校飞数据,制定了《龙枣导航台天线更换方案》《23R ILS校飞优化方案》,包括相关仪器仪表工具的准备和联调测试、设备的详细隐患处置方案和各种情况下的应急保障及信息通报等,做到了责任明晰、任务量化到人,为校飞期间设备隐患排查和优化调整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校飞期间,导航室合理安排技术人员,并在管制部门和车队等多部门的有力配合下,齐心协力,最终经过艰苦奋战,将所有导航设备调试到最佳工作状态,顺利通过了飞行校验。

技保中心导航室结合本科室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把“六个起来”落实到校飞保障中,积极治理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导航设备的运行品质、全力抓好安全工作,用实际行动护航 “空中丝路通畅”,践行“西北空管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