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在他心中

2021-06-09 22: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小梅

寂静的小院,几棵茂盛的桂花树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练功房高高的铁栅栏门顶上镶嵌着庄严的铁路路徽,在它的左侧一面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上面五个金色的大字——永远跟党走——在朝霞的辉映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清脆的铁门声打破了这份宁静,也惊扰了树中鸟儿的美梦。一个急冲冲地身影出现在院中,只见他熟练地从练功房内推出探伤仪,检查仪器电瓶、给水箱注水、油桶换油,接着又打开工区的门将已冲足电源的对讲机,视频仪归位,准备信号旗与上道必备的各类药品。所有上道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得是那么有条不紊。

渐渐地小院开始热闹了,“满叔,早”0满叔,早”! 一声声亲切地问候在小院回荡,他饱经风霜黝黑的脸上露出和霭的笑容,早,大家早!也许您会好奇的问他是谁呢?他就是我们岳阳探伤车间的老工长,优秀共产党员高元月同志。虽然即将步入花甲之年,且早已从工长的位置退下,但是在工作中他依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辅助工区年轻的工班长完成各项工作,标准化作业中一丝不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标准化防护员,在车间业务练兵中充分发挥老骨干中流砥柱的作用,将段对基层车间实行的“传、帮、带”活动落到实处,为了促进青工业务提升,他无私的倾囊传授钢轨探伤技术,在生活中帮助遇到困难的青工渡过难关,工作中苦活、累活带头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对待工作认真而负责,对待同事亲切而温暖,久而久之大家都亲切的尊称他一声——满叔,而忽略了他的姓氏。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爱党敬业,乐于奉献的满叔只是广大共产党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在铁路一线中,还有许许多多像满叔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共产党人,用最朴实的情怀表达出对铁路事业的无限热爱,他们将青春与汗水挥洒在铁路线上,将奋斗书写进铁路变革腾飞的时空里,他们——就是我们铁路人的脊梁。

(黄小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