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视听合一”演绎一场精妙绝伦的党史教育课

2021-06-09 21: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

“1945重庆谈判,是抗日战争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两党就中国未来的发展前途、建设大计在重庆进行的一次历史性会谈......”6月8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二楼会议室内,此次周学习会上党员轮班授课人杜冬梅正结合PPT上一张毛赫蒋三人合影将“重庆谈判”这一历史性会谈娓娓道来。

这是信号分公司实行“五必学”(党委会必学、党委中心组必学、党委办公会必学、党支部会议必学、每周一课必学)、“五个一”(全体党员要至少学习一本书《中国共产党简史》;每一位党员至少要讲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每个党支部每月至少要集中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每个党支部每季度要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交流总结会;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表彰座谈会)以来的第六次每周学习党史教育课,授课人杜冬梅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标志关键词为引点,“重庆谈判”、“挺近大别山”、“石家庄战役”、“收复延安”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引线,穿插的激烈战役解说视频和泛黄的历史照片为炽热火焰,点燃这嘲视听合一”的党史教育课。

课程内容引人入胜,大家的情绪随着杜冬梅激昂生动地讲解和激烈地战争视频不断起伏,大家目不转睛、聚精会神,气氛在欢庆与沉重中来回转换。

“谢谢大家聆听,不足之处还望指正1随着杜冬梅话音刚落,会场陡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赞扬道,这真是一场精妙绝伦的党史教育课啊!

(刘芷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