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开行19年,因为有爱,所以坚持

2021-06-09 22: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6月6日9时45分,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

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子到了,各行各业已自发的为高考学子开辟“绿色通道”。考场周围几公里的工地停工了,路上的汽车不鸣笛了,出租车贴上了考生免费的标志,考场门口的矿泉水也是免费领,社会各界都成了高考学子的坚强后盾,他们在用实际行动鼓励学子,我们与你一同努力。此时,铁路部门也加入了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的队伍。

民之所望,铁路服务之所在。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是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多年来累计送运考生3.4万人次,其中7000人考上了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学校,被当地高考考生亲切地称为“梦想专列”。今年面对疫情的压力,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主动承担公益责任,专门抽调机车、车辆、人员,坚持开行高考专列。为确保师生安全抵达考点,铁路部门和当地防控部门合作,提前布控,在站前广场和车厢多次消杀,并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免费的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为学子擎起改变命运的桥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高考专列”制定了众多针对考生的暖心服务,为让考生们的旅途更加舒适。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哈尔滨局集团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外,还在列车上开设了革命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答题赛、讲党史故事、诗词大会等主题车厢,邀请考生、家长参与其中。此外,还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送考生,让他们拥有一个温暖的回忆。

绿海苍茫,“高考专列”长鸣起航,穿梭在重峦叠嶂的大山深处,载着对千百学子的爱,带领他们奔向“梦和远方”。祝福考生们在“高考专列”的爱心护送下,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走向精彩人生。(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