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安全守则,切勿高铁吸烟

2021-06-09 21: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一名男子在动车上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运行不仅扰乱铁路运输组织还直接耽误全车旅客行程最终,该男子受到7天行政拘留处罚并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乘火车(中国铁路)

据西昌铁路公安处介绍,事发当天12时许,C6026次动车组列车(贵阳北—沙坪坝)运行在成贵高铁毕节至兴文区间时,2号车厢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造成列车时速从250公里降至110公里。列车长、机械师和乘警迅速赶到现场检查,确认报警系一名男性旅客在卫生间内抽烟所致,无火灾隐患,列车随即恢复正常运行。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 对于在高铁、高铁吸烟的危害和后果大家心知肚明,尽管铁路部门制定出严厉的处罚,可依旧出现不少吸烟者。旅客在高铁、动车“忍不了”,躲起来偷摸吸烟,造成列车报警减速,甚至停车,最后被公安部门处以罚款,付出了“天价烟”的代价。

根据2014年1月1日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按照违法行为的情节和后果,对吸烟行为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无论是加大宣传力度,还是加大处罚力度,我们绝不能忽视安全,高铁吸烟现象必须杜绝,这就需要乘客的理解合作。如今纵横交错的铁路网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便捷,出行变得多元,于此也更应该审视出行安全,一滴酒可以摧毁一个家庭,一支烟可以影响一整个铁路系统。

吸烟本身就有害身体健康,在公共场合更是不利人也不利己,呼吁大家遵守公共准则,这样才能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