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为追梦之路护航

2021-06-09 21:0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1年6月6日9时45分,在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100多公里外的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此前,由于交通不便,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2003年,铁路部门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的问题,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据了解这已经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9年开行高考专列了,19年来往返送运考生及家长达3.4万余人次。

铁路部门为了莘莘学子的求学梦,可谓是费了不少心思,新开一趟列车所耗费的人力物力是巨大的,然而为了学生的高考便利,铁路部门不计成本,精心谋划,坚持19年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高考专列”制定了众多针对考生的暖心服务,为让考生们的旅途更加舒适,他们除了做好列车车厢的消毒、防疫工作外,还在列车上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纪念车票、笔袋等小礼物,精心制作了包含历年回顾、师生寄语等内容的高考专列主题纪念册,免费赠予考生,让考生拥有一段温暖的回忆。

“高考专列”虽小,却能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温度,高考专列的开行,切实解决了当地考生们在高考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全力保障学生们顺利高考,不仅仅承载了学生们的梦想,对教育的支持和认同,同时彰显了铁路企业的公益属性和企业担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