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公交化”让出行更轻松

2021-06-09 21: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长株潭城际铁路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新购5组CJ6型四编组动车组车底投入使用,上线运营的动车组车底达到21组。本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最高达到100.5对,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

按照“城内地铁化,城外城际化”的思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停站安排。长沙至芙蓉南区间实行“站站停”地铁化模式;株洲市、湘潭市范围内实行“错站停”,根据车站配套设施及沿线站点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停点,有效减少了旅客在途时间。每天21时30分后,还开行株洲南、湘潭往长沙的大站直达列车8趟,运行时间分别压缩至47分钟和37分钟。长株潭城际列车“站站停”,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出行,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同城化、一体化趋势正日益明显,各城市产业也呈现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趋势,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加速形成。

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是一种思路,更是一种利民措施。由于城际铁路短距离、公交化的特点,人们的出行更方便了,跨城通勤不再难,一个城市工作一个城市生活更能缓解住房就业压力。一直以来湖南省致力于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多年前我就从媒体上认知到“长株潭一体化”这个名词,它是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其定位很长一段时间是在“中部崛起”的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随着十四五的开局规划,势必会有更多的铁路线路加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中来,将来更多的人流、技术流以及信息流,这必然会使沿线的群众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牵一发而动全身,城铁“公交化”为城市带来了新活力,让人们的幸福感得到提升,让便利通行更进一步!(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