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劳协作筑牢汛期堤坝

2021-06-09 09: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和子龙 刘淑颖

(孙帅 和子龙 刘淑颖)“注意坡体,再飞近一点……”近日,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无人机组操纵无人机,对郑渝高铁一座隧道口仰坡进行拍摄,采集的数据和图像将形成勘察资料,供汛期线路防护人员作为参考。

进入汛期,这个段通过突出排查重点、密切联劳协作等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他们召开工电供防洪风险研判会,将近年来防洪薄弱设备、曾发生病害的处所作为重点,合理安排防洪检查工作;通过徒步检查、跟班作业、添乘检查等方式,对隧道仰坡、路基边坡、桥路结合部等关键处所进行排查,分类分级建立专项问题库。

这个段充分发挥工电供融合优势,将防洪检查、出巡作为联合作业项目,制订下发联合标准化作业指导书;通过模拟典型水害,组织开展跨专业、多工种、多科目防洪应急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