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事一案”消除安全隐患

2021-06-09 09: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海浩然

(柴娜 海浩然)连日来,在距津秦高铁正线约20米处,天津站安全科工作人员与天津市红桥区西沽街街道办事处作业人员一道,完成了一处约100平方米的彩钢板存车棚的加固作业。

天津站连接京沪、津山两条铁路干线及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高铁,现管辖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北站、武清站等9个车站,天津西线路所、津秦线路所等7个线路所。

自《高速铁路安全防护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以来,该站聚焦高铁环境安全关键,积极开展内外部综合治理。他们结合管辖高铁里程长、中间站多及生产布局调整的实际情况,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相关专业科室及中间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推动高铁环境安全防护工作。

2020年下半年以来,该站对辖区范围内8个涉及高铁运营的车站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违建彩钢板房、垃圾堆放、防尘网不实等问题17件,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隐患问题, 按照“一事一案”的原则制定了整治措施,明确了具体问题负责人、整治期限、效果等要求。

为加快推进隐患问题的整治,该站将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完善基础台账。他们利用“双段长”制工作平台,主动与各站所属地城市管理委员会、政法委员会、街道办事处等地方部门对接,对能立即整改的11个问题,迅速联合地方确定整治方案,并加强对整治效果的监督复查。对不能立即整改的6个问题,该站采取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盯控巡视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促进整治同步开展的措施,确保高铁环境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该站共组织拆除高速铁路周边彩钢板共1处约400平方米、加固高速铁路周边彩钢板16处约27400平方米、美化绿化带3处约9万平方米、清理压实防尘网5处约3万平方米、清运高铁沿线垃圾近80车,与兄弟单位配合利用27个“天窗”点处理危树1112株,消除了高铁环境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