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铁路红色书籍弘扬传承成昆精神

2021-06-09 09: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胡志强 巩惠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成昆铁路是一条传奇之路,更是见证我们党发展的历史之路。”6月7日,在西昌机务段整备车间党群活动室,车间党总支书记正在带领党员职工学习《铁路红色故事》中的相关内容。

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是一座蕴含着丰富红色教育资源的富矿。用好这些红色教育资源、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对于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西昌机务段党委将《铁路红色故事》《铁路红色基因》两本书籍,作为“学党史、讲党史”的重点学习资料和生动教材,结合“二七大罢工”“中国重载第一路”“复兴号的摇篮”等不同历史时期铁路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奋斗追梦、当好先行的典型故事,生动讲述多年来铁路的发展和成就,引领全段干部职工感党恩、跟党走。

为大力营造学习铁路红色书籍的浓厚氛围,该段党委及时组织召开学习动员会,现场向各党支部(总支)下发铁路红色书籍,并利用“西机之声”广播站,每日播放铁路红色书籍的相关内容。同时,他们在一线车间和异地公寓,及时制作专题宣传展板、黑板报,利用段局域网每周编发“阅读铁路红色故事、传承铁路红色基因”的简报。此外,该段各党支部(总支)按照自身学习和研讨实际,细排学习计划,由所在支部的书记牵头,组成“铁路红色书籍宣讲团”,将书籍中的故事和精神带到班组里、带到机车上,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党员职工撰写心得体会,以点带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将学习铁路红色书籍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将成昆精神传承好,该段党委结合近期成昆铁路防洪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荣辱一把闸”的成昆机务精神,发起向成昆铁路先烈和先进看齐的号召。他们由党团员带头,立足岗位特点,分别成立运用、检修、设备、救援、后勤等11个“党团员突击队”,加强标准化值乘和规范化检修,力求将安全运输生产组织好,将标准化规范化作业落实好,以实际行动确保成昆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