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感悟国家发展的百年奋斗史

2021-05-01 02: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4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北京、武汉、南昌、南宁四地同时启动。(4月26日人民铁道报)

铁路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交通工具,它穿越了百年壮丽中国史,凭借两根钢轨驰骋在祖国大地的锦绣河山,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重大力量,见证了国家发展历程,跟随铁路部门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可以重温历史,感受国家发展速度。

京张铁路是我国自主修建的第一条铁路,从时速35公里的京张铁路到时速350公里的京张高铁,实现了我国铁路从“零”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见证了铁路的百年发展历程。

发现最美铁路,重温革命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传承。跟随“发现最美铁路”步伐,我们可以走进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圣地,瞻仰革命先烈,重温红色革命记忆,聆听革命故事。我们可以走进将军故里红安、红军摇篮金寨等红色产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

发现最美铁路,了解海铁联运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聆听铁路助力经济发展的奋斗故事。跟随“发现最美铁路”步伐,我们可以走进天津港,观摩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智慧场站发展建设成果,了解集装箱如何调箱堆码、如何申请报关、检疫、提箱等关键作业环节以及海铁联运的先进性和对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我们可以乘坐公益“慢火车”,聆听“慢火车”日复一日服务偏远山区人民,陪伴偏远山区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故事。

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一条条通往全国各地的铁路线就是国家的生命线。跟随“发现最美铁路”的脚步,我们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以感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紧跟时代步伐的铁路精神,可以重温红色革命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还可以感受铁路运输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的贡献以及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的奋斗故事,为铁路这一交通重器点赞。(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