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东方红号”列车,让党史学习更便捷

2021-05-01 02: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4月26日,720名旬阳中学的高中生乘坐Y778次“东方红号”旅游列车从旬阳火车站出发去往延安,开启为期四天的红色研学之旅,这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首次开行安康至延安的“东方红号”旅游列车,服务旅客红色文化之旅。(西安铁路)

近年来,铁路部门根据不同旅客差异化需求,开行特色旅游专列、复学、复工复产等列。铁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完善旅客列车的转型升级,满足广大旅客需求,在开行旅游专列,铁路部门了解旅客需求,提高出行体积吸引旅客,拓展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

在近期全国上下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铁路部门抓住契机,深入铁路沿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行前往延安接受红色教育的列车。真正做到旅客有所需,铁路有回应,始终把旅客的需求和出行体验摆在第一位。

“东方红号”旅游列车开行后,还将开行环秦岭铁路沿线周边区县的“秦岭号”、游历史文化古城韩城的“黄河号”,以及开启新疆探索之旅,领略新疆多彩风光的“丝路号”等多个方向的旅游列车。让旅客在旅行中不再因为乘车烦恼,让旅客玩好、游好。

“东方红”号不仅让大家更方便地学习党史,让更多旅客对红色教育景点印象更加深刻,对党史学习更加深入。而且带动了沿线红色教育景点快速发展,拉动了当地经济水平,促进了旅游业发展,同时也能将当地其他旅游景点发展,对沿线的旅游产业意义十分重大。(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