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玩出五一新花样

2021-05-01 02: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4月24日,Y576/5次缓缓从井冈山站驶往瑞金,这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第18趟红色旅游专列。开行红色专列,将江西福建两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串联起来。

坐着火车赏美景吃美食也成为了假期出游的新方式。随着我国铁路线网的加密,越来越多高铁列车的上线开行,搭乘高铁旅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一车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旅游专列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游客。窗外是流动的美丽风景,车内是舒适的休闲空间,这便是理想的旅途。

北京市郊怀密线开行“漫越花海,畅游京郊”主题专列,以其沿线芬芳花海出名,被誉为“开往春天的列车”,每年吸引着国内大量游客前去赏景;贵州梵净山开行今年首趟旅游专列,带领游客感受奇峰怪石美景;南昌铁路局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开行红色专列。

这是铁路部门与地方充分合作的产物,通过推进“铁路+旅游”合作,开行丰富多彩的旅游专列,充分利用当地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线路和产品设计,统筹调配旅游列车车底,优先安排“旅游专利”开行,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进一步释放客流运力,为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助力。

随着旅游专列的进一步发展,列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变成旅游的一部分。旅游专列可以是旅途中的一道风景,是游客旅途中温馨舒适的家。车上配备独立卫生间,增设淋寓酒吧、娱乐、会议等功能,提高服务品质。专列上可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游客旅行体验。针对中老年游客,融入理疗休闲、文化体验、地方特色、书法摄影等多种内容,活跃旅游行程。针对学生游客,开辟“高铁上的研学课堂”,利用列车在途时间实现全流程研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准备好出发了吗?乘坐旅游专列,开启外出游玩新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