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团委开展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担当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1 02: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梦茹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团委组织20名青年员工来到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襄阳红色记忆收藏馆,开展 “传承五四精神 青年担当重任”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身着整齐红军装,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感悟革命伟大精神。

红色记忆收藏馆位于襄阳市鱼梁洲经济开发区,馆内开放有“襄阳本土历史人物和事件”“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红色文献”等七大主题展厅,收藏相关物件一万多件。在讲解员带领下,团员青年们聆听历史故事、参观红色文献,回顾党的光辉发展史,坚定奋斗初心。随后,青年们在长征主题广场上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共读红色家书,铭记革命先烈,体验红军餐,感悟革命岁月。

在红色记忆馆会议室内,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场青年座谈会,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罗明受邀参加座谈,并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祝全体青年节日快乐,同时对青年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青年深入一线,不断接受历练;二是希望青年摆正心态,正视问题挑战;三是希望青年拓展视野,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座谈会上,优秀青年代表纷纷进行工作分享,青年们就工作、生活问题,企业发展规划和青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和沟通,公司领导一一进行回应和解答,把青年的诉求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会后,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罗明为荣获公司2020年五四表彰的同志和荣获湖北省团工委优秀共青团员的青年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参观体验,团员青年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展现科工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廖梦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