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运输阔步向前,点亮美好未来

2021-05-01 02:1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4月10日实现单日装车3411车,创造了广州货运中心,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4月17日再次刷新成绩单,当日装车3460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4月27《广铁头条》)

  今年以来,广州货运中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以货补客、增运增收”的攻坚任务部署,紧抓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政策支持和货运运能大幅度释放契机,坚持“黑白并重”策略,积极走访开拓市场,持续推进运输提效,全力打好货运增运增收突击战,各项任务指标同比去年大幅度提升。

  据报道,截至4月25日,广州货运中心累计装车31.27万车,同比增加8.73万车,增幅达38.7%;完成货物发送吨1582.9万吨,同比增加376.52万吨,增幅达31.2%。增长背后是铁路部门“运得好”“运得快”,持续推动铁路货运“质”和“量”双向提升的责任担当。

  广州货运中心优化内部流程、细化运输措施、加大组织力度,强化效率意识,  主动对接市场,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就为不断扩大货运市场份额,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货运增幅捷报频传,货运量屡创佳绩,侧面反映了铁路部门在运输能力上的实力与担当,传递着的货运增运增收的信心。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铁路货运既是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更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广州货运中心货运量的稳步增长,让我们看到了货运增量展现的经济活力,随着货运体系的不断完善,精准服务将不断吸引着更多的货源。 而这些都彰显了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担当。

  广州货运中心“单日装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让我们看到了国民经济发展一路向好的态势。“万物互联,催生社会蝶变。”增长是信心,是经济发展新动能,也是切切实实的成绩单。我们期待,随着紧抓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政策支持和货运运能大幅度释放契机,货运必将刷新一个又一个记录,让铁路运输阔步前行,以成绩点亮更美好未来。(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