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区人民的“致富密码”——合武高铁

2021-05-01 02: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合武铁路,是一条连接安徽省合肥市和湖北省武汉市的客货共线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连接武汉城市圈、皖江城市带和长三角经济圈的干线铁路。正线长度322.24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截至2018年7月,最高运营速度已达250千米/小时。

山区人民的“致富密码”。武汉是全国著名的花城,武汉大学有樱花林,东湖有牡丹林,黄陂有杜鹃林,同时,这里还有龟峰山风景区等美景。以前,这里只能孤芳自赏,人烟罕至,但如今,合武高铁的开通让这么一个世外桃源走向全国。从过去80千米/小时到如今250千米/小时,吸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各种酒店、商铺纷纷拔地而起,饮食业高速发展起来,越来越多人投身于旅游的附属产业当中,不仅解决了这山区人民的就业问题,还大大提高了武汉人民的收入水平。这一切正是全面小康的生动写实,也是国家的重视带来的高速发展。(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